桂林市副市长谢灵忠带队考察兴安县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08日10:54  来源:兴安县农业农村局
 

3月30号,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灵忠带领参加桂林市田园综合体创建和粮食生产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的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及市直有关单位领导一行80余人前往我县湘漓镇现场考察兴安县“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以及“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在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带领下,沿湘江步道及古灵渠绿道谢副市长和相关领导仔细查看了兴安县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情况,兴安县认真抓好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和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突出抓好葡萄、水稻、蔬菜等农业特色产业、秦风文化旅游观光业,特色农事体验园区、特色产业业态培育、沿灵渠特色景观打造等项目建设,特色的山水田园、人文历史风光得到保持,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村容村貌整洁有序,村风民俗文明清朗,秦风古韵、陡军文化有效传承,乡村更加宜居宜业,把兴安县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和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建设成为桂林市五星级田园综合体并成为广西典范。

谢灵忠考察中强调:“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主要抓手。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结合当地生态旅游资源,开发休闲旅游,将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将田园综合体做到“五可”,即可居,可业,可游,可用,可留。谢副市长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调,主动沟通,整合资源,追赶进度,为兴安县田园综合体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提供项目,政策及资金保障。

谢灵忠、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蔡立圭在黄洪斌书记带领下参观兴安县田园综合体创建情况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