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进校园 桔乡星火代代传

——融安县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20日09: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融安县委组织部供图

县初级中学诵读红色经典篇目。融安县委组织部供图

与会领导向全县中小学赠送《红色传奇》系列读本。融安县委组织部供图

7月16日,融安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初级中学举行,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宪智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县委宣传部、县史志办、县委教育工委、团县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融安县各中小学负责人、县初级中学师生代表约180人参加当天的启动仪式。

柳州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毅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他要求,融安县要切实把系列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出效果,师生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宪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融安县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通过“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分享、“红色书法”创作、“红色书籍”赠送、“红色视频”观看、“红色歌曲”传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

县初级中学诵读红色经典《赵一曼的家书》和《红色传奇》第一季第九集《向死而生》经典篇目,歌颂了革命先辈们英勇不屈的豪情、抗战必胜的信心和民族复兴的信念。

县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石一平同志深情分享融安县红色革命历史,重温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缅怀英雄的壮烈事迹,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现场挥笔洒墨,书写红色书法作品赠送给中小学校,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激发师生对红色文化的敬仰和热爱。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大型党员教育纪录片《信仰伴我成长》第三集《柳北传奇》,让师生感受伟大的共产党人在广西在柳北地区留下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为广西全境解放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共产党人至高无上的革命信仰和信念,激励广大师生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与会领导向全县中小学赠送《红色传奇》系列读本,让“红色力量”在校园内薪火相传。

仪式最后,全场一起齐唱纪录片《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至此,融安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曾赛珍)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