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加大教育项目投入优化办学条件

2020年07月17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从陆川县世客城小学可以看到,工人忙碌,机械轰鸣,各项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校校长陈丽萍高兴地说:“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学校第二期的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食堂装修、操场等项目建设将于七月底进行验收,八月即可投入使用,到时候可以增加2000个学位,可以有效化解城区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全校师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硬件资源。”

今年以来,陆川县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保障项目建设工作,把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优先保障教育用地,超前规划、整体布局,前所未有、大手笔投入资金,确保义务教育项目建设快速、稳步推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创造条件。

据了解,该县为了解决义务教育学校的大校额、大班额问题,近年来,义务教育学校项目建设共投入资金约9.4亿元,涉及432所学校(含教学点)共460个项目,新建(改、扩建)了一大批中小学校。其中城区新建学校4所,乡镇新建学校4所,改扩建学校375所(含教学点),这些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能增加约5.6万个学位,将全面优化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共享教育优质资源,有效化解中小学大校额、大班额问题,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李海宁、祝有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