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三企入桂”

宏桂汇茂产投公司与国科产融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16日09: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李婕摄

人民网南宁7月16日电 继今年4月与58集团子公司58企服公司签署广西区域战略合作协议后,7月13日,广西宏桂汇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茂产投公司”)与国科产融(杭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产融公司”)签订《广西区域战略合作协议》,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三企入桂”决策部署再落一子。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为广西区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共同投资芯片、半导体制造、基金小镇、教育产业园区、科技产业园区等项目。汇茂产投公司将负责非产业园区类项目的投资或产业园区类项目的政策对接、物理载体落地、当地资源统筹、运营团队组建等;国科产融公司将负责把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国科大杭高院创新创业技术成果转移中心等的高精尖技术、资源导入项目,双方将精诚合作,以科技为广西赋能,同时通过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共同助力广西产业的提档升级。

当天,签约双方还与南宁市投资促进局、财新传媒公司、海普半导体公司进行洽谈,各方就共同推动金融产业项目、科技产业项目、产研成果转化项目、教育产业项目在南宁市的规划、落地进行深入探讨。

汇茂产投公司是自治区首家国有资本运营试点企业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的下属子公司。国科产融(杭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背靠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其在杭机构、研究所、各大在杭高校的科技研发核心资源,是一家集区域产业招商、特色小镇整体运营服务和投资孵化管理于一体的产业生态综合运营服务商。(李婕)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