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对接会在海口举行

2021年05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何夏凡摄
签约仪式现场。何夏凡摄

5月7日下午,借助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平台,以“魅力南宁 大美桂林”为主题的广西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对接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对接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南宁市人民政府、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借助首届消博会这一国家级展会,向全球消费者推介广西南宁市、桂林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规划,诚邀全球知名品牌、企业、商家共谋合作和发展。

会议邀请了海旅投、绿地集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广西南城百货、广西梦之岛、梧州百盛等上百家广西商贸采购企业参加对接活动。广西采购商与知名品牌企业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未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接会还促成一批广西采购商企业与知名品牌代表签订合作意向。

据悉,2020年,广西商务厅等十部门印发的《广西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中指出,广西将贯彻落实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战略部署,结合各市实际,力争用3年时间,支持6至7个区域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成为广西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集聚力和辐射力的区域消费中心,成为促进消费升级和经济增长的有力载体,示范带动全区培育建设专业化、特色化、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何夏凡)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