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6日0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刘李摄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刘李摄

昭平镇第一小学学生观看红色影片《忠诚之歌》。刘李摄

7月15日,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昭平县启动仪式在昭平镇第一小学举行。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副主任黄锦维,昭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世群,市教育党工委、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昭平县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昭平镇第一小学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黄锦维指出,《红色传奇》系列影片是广西革命历史的缩影,其中也包括了贺州革命的峥嵘岁月、先烈事迹,是全市开展红色教育很好的教学素材。昭平县在革命年代,涌现出了蔡美利、张厚夫、贝朝准、汤年钰等一批昭平籍的革命先锋、仁人志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至今仍激励着年轻一代。希望昭平县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红色传奇》进中小学校园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在新时代发展道路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莫世群强调,《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做好全县教师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红色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黄姚省工委旧址承载着钱兴、千家驹等许多先烈的革命追求,应充分利用好黄姚省工委旧址、桂江中山号等本地红色资源,持续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秀出昭平力量,把红色教育成果转化为昭平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力量。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赠送《红色传奇》读物、歌舞表演《卢沟谣》、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传奇》影片等活动,让与会人员接受了红色思想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据悉,昭平县正式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后,将在全县各中小学校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在线上开展绘红色画卷评比,线下开展“看《红色传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 等活动,不断加强师生红色教育,激发爱国情怀。(吕永 刘李)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