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委网信办调研组到龙圩区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调研

2020年07月16日09:08  
 

7月9日,梧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浩、姜徐江率调研组到龙圩区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陪同调研。

市委网信办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龙圩区政贤路的梧州辉煌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对“微苍梧”自媒体进行走访调研,通过现场座谈、面对面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自媒体运营场所、运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

在阿里巴巴淘宝特色中国·梧州馆,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馆内的阿里巴巴培训室、阿里巴巴淘宝馆服务中心及阿里巴巴淘宝超市,查看馆内特色产品,并通过现场座谈,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汇报,了解运营场所及运营现状,并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在龙圩区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刘念关于龙圩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汇报,对龙圩区网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及重点任务,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开拓创新,营造良好的氛围,形成网络宣传活动的共振效应,要引导服务好社会媒体力量,形成网络宣传合力;要做好舆情网络管控,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网络舆情的日常监控工作,建立健全网络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机制;强调网络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要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充分发挥好成员单位作用,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加强网络舆情教育,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要做好信息化和网络扶贫,整合人才资源,打造电商平台,引导鼓励本地自媒体发挥网红直播带货力量助力扶贫。

会上,区教育局、龙圩公安分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