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高考开考仅10小时 梧州钦州两地警方合力为考生补办身份证

2021年06月07日15: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6日晚上8时许,梧州市苍梧中学的2名老师带着一名学生急冲冲地跑进了梧州市公安局龙城派出所。

原来,该名学生是6月7日要参加高考的考生小吴,他在检查第二天高考必须带的物品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身份证作为进考场必须携带的证件,没有身份证就进不了考场。离高考只有10个小时,还能办理吗?老师带着学生焦急万分地找到了龙城派出所。龙城派出所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系了龙圩公安分局户政中心。

“马上到户政中心,我们立即安排同志为他办理”。户政中心的民警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安排办理。经了解,小吴虽然是梧州的考生,但他的户籍地却在钦州浦北县,办理临时身份证要其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审核,但晚上工作人员可能已经下班了。龙圩公安分局户政中心迅速与浦北县公安局联系,对方了解到要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单位为其审批。经过两地公安机关合力,小吴的临时身份证以最快的速度办了下来。拿到临时身份证,小吴激动地连声道谢。

今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梧州市公安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的践行方式,如,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推出了三项护航高考户籍办理举措,一是开通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天候都可以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二是为考生们开辟了身份证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并在6月5日、6日周未加班,对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的学生,可以即办即取;三是安排警力在龙圩区高考点设立服务岗,开通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绿色通道”,对丢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的,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曾亮 李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