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花山号”冠名列车在南宁东站首发

2020年07月16日18: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影。梁新华摄
合影。梁新华摄

7月15日上午 ,“宁明花山号”冠名列车的首发仪式在南宁东站举行。

本次冠名的“宁明花山号”列车,以宁明县品牌的高度打响旅游城市口号,从视觉到听觉,让乘客全方位感受到宁明“花山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从区内到区外,以高铁为载体,以宁明县为中心,以南宁、柳州、桂林、北海、梧州、玉林、贵港、防城港、贺州等为站点,向广东、四川,湖南,云南、贵州等省份进军。

近年来,宁明县大力建设旅游业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我国第一处岩画类世界遗产、广西首个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为核心,打造花山县文化旅游品牌,科学规划整合旅游资源,抢机遇、再开放、强落实,做好做足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全县文化旅游业得到较快发展。以“宁明花山号”作为列车冠名名称,将对宁明县打造花山县文化旅游品牌、带动县域其他旅游景点、名优特产的推广以及宁明县旅游业以及整体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宁明县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拥有独特的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以及以此为核心的骆越文化、岭南民族文化和东南亚民族文化,人文历史底蕴浓厚,在旅游资源方面,除花山岩画以外,还拥有“两山四水十大景”。“两山”分别为公母山、狮子山。“四水”分别为明江河、派连河、公安河、浦下河。“十大景”分别为荷城晨钟、濑江暮鼓、独木成林、蓉峰夕照、东湖钓月、木州双泉、珠连野渡、迁隆书院、永平古墓、边关炮台,旅游资源丰富的宁明,也欢迎广大旅客们前来游山玩水寻乐趣。

据悉,“宁明花山号”列车首发仪式由中共宁明县委员会、宁明县人民政府、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宁明骆越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广西高铁商旅服务有限公司和南宁博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王勇 许鸿静)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