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到福绵区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2020年07月15日09: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调研现场。玉林市政法委供图
调研现场。玉林市政法委供图

7月13日,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到玉林市福绵区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杨远波强调,福绵区政法机关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远波一行先后来到福绵区沙田镇六龙村、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区、福绵镇十丈村,实地查看园区、十丈村综治中心建设,详细了解5A幸福村(园区)示范点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福绵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尤其是打造“枫桥式”综治中心和构建立体化、智能化、专业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纠纷化解座谈会上,杨远波听取了调处工作组的案情汇报,并参与、促进了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最终矛盾双方握手言和。会后,矛盾双方分别向杨远波赠送了锦旗。

杨远波要求,福绵区要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聚焦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聚焦关键环节,全力补齐工作短板,着力破解社会矛盾难点,重拳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健全完善公共安全体系,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实效,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逐步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美好蓝图变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和实惠,实现村委动起来、群众干起来、法治立起来、日子好起来、环境美起来、美德树起来的幸福玉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绵区委书记黄雕,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维波,福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习武陪同调研。 (玉林市政法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