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柳北区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5日08: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北区启动仪式现场。柳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柳北区启动仪式现场。柳北区委组织部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柳北区委组织部

7月14日上午,柳州市柳北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柳州市桂景湾路小学正式启动。

市委组织部、柳北区委组织部、区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柳北区委以及有关单位领导、中小学师生代表15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丰富,气氛热烈。

柳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马武昌出席活动并讲话,对柳北区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充分挖掘柳北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策划特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确保活动出效果,师生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柳北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韦小廷在会上致辞,强调要高度重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做到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注重实效,通过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特色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让红色精神在柳北不断传承和发展。

柳北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梁小玲深情分享“红色故事”,从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到科技工作者的勇于拼搏,再到如今抗疫英雄的英勇无畏,以微小的事例传递着大大的能量,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光荣传统,争做时代新人。

桂景湾路小学教师以《红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诗朗诵,道出了革命先辈们英勇不屈的豪情、抗战必胜的信心和民族复兴的信念。

通过观看大型党员教育纪录片《红色传奇》第十集《风展红旗》,让师生感受共产党人在广西在柳州留下的红色印记,感悟共产党人至高无上的理想信念和忠诚信仰。

与会领导向师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系列读本,让“红色力量”在校园内薪火相传。

亲近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不仅是缅怀英雄的壮烈事迹,更重要的是着眼未来。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中,2020年柳北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柳北区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