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 百年黉园育新人

——崇左市高级中学《红色传奇》 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15日08: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何海珠摄

启动仪式现场。何海珠摄

启动仪式现场。何海珠摄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引导和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13日下午,崇左市高级中学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工团支部团员教师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共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举行赠书仪式。该校校领导向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在红色传奇主题歌《记住你》的旋律伴奏下,让“红色力量”在校园里薪火相传。随后逐项开展“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大力营造“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最后活动在全场师生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既要当好学习者、践行者,又要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把红色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动学生深入学习。学生代表也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养成红色阅读习惯,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何海珠)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