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县:安置帮教助力“新生”

2020年07月14日11: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刑释人员被顺利安置到帮教基地。平乐县司法局供图
刑释人员被顺利安置到帮教基地。平乐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平乐7月14日电 近日,广西平乐县司法局接到桂林监狱通知,一名刑满释放的平乐籍服刑人员,需交接送回原籍安置。接到通知后,平乐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迅速调查了解该名刑满释放人员的基本情况。在了解到其户口已被注销,无亲属接收等复杂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协调乡政府、派出所、安置帮教点等多方进行安置帮教。

7月9日上午,该刑满释放人员交接工作完成后,安置帮教工作小组工作人员与刑满释放人员奔赴其户籍所在乡镇,并在该乡司法所召开了平乐县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小组,该乡人大主席以及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安置帮教联席会议。

会上,安置帮教工作小组提出如何协调解决刑满释放人员的落户、衣食住宿、工作等问题的解决方案。经过协调,该乡派出所负责具体落实该刑满释放人员的户口和身份证问题,平乐县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小组联系平乐县永康餐具消毒中心阳光安置帮教基地安置该刑满释放人员,解决其食宿、工作问题。

会议结束后,该名刑释人员签订了遵纪守法承诺书,平乐县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小组带其前往平乐县永康餐具消毒中心阳光安置帮教基地。工作小组与安置帮教基地的负责人详细交流和细致交接后,基地负责人表示,做好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将全力解决欧某某的吃饭、住宿、就业、帮扶工作。

当该刑满释放人员得知企业同意接纳他,为他解决了吃住就业问题时,心情豁然开朗起来,连连感谢。他动情地说:“非常你们不辞辛苦,为我联系企业解决吃住就业问题,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就没有我的新生,今后我一定会洗新革面,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韦绍贵、覃启国、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