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县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教学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6: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蒙组轩供图

由蒙山县第一中学学生合唱歌曲《红色传奇》主题歌《记住你》。蒙组轩供图

开展红色阅读书展。蒙组轩供图

7月10日,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蒙山县启动仪式暨现场教学活动在该县第一中学举行。蒙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光杰,梧州市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志荣,县直相关单位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在启动球上按下右手,为蒙山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此次活动通过合唱歌曲《红色传奇》主题歌《记住你》、红色经典朗诵《哀韦杰三君(节选)》、赠送红色书籍、开展红色阅读书展等节目,渲染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罗光杰指出,蒙山县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涌现出黄成业、韦杰三、陈漫远、梁汉豪等红色名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他强调,全县各中小学校要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价值与功能,把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红色精神进校园,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让在七月里最靓丽的一抹红,成为全县各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色调。

黄志荣指出,蒙山县历史底蕴浓厚,拥有黄村起义、六妙油印所、大化地下交通站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希望同学们发奋读书,学好本领,努力建设好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奋斗的这片热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还邀请了该县政协文史委、县教育局教研室、蒙山镇中心小学的三位嘉宾,结合故事党课《信仰》和《红色传奇》桂北之殇等红色影视教材,在现场讲述蒙山籍革命英雄陈漫远在梧州参加革命和经历湘江战役的历史事迹,分享他们在重温革命历史时的感悟和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讲好红色故事,吸引和感染广大师生参与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来,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为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梦想注入红色新动力。

活动启动后,蒙山县将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创造性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活动。(蒙组轩)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