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宜州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13日16: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宜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三年级学生在“红色读书长廊”阅读小学版《红色传奇》。宜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三年级学生在“红色读书长廊”阅读小学版《红色传奇》。宜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追寻红色印记,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7月10日上午,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宜州区启动仪式在河池市宜州区第一小学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区226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启此项活动。

启动仪式上,宜州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向宜州区第一小学赠送红色书籍,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为区第一小学“红色画卷”征文评比活动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赠送《红色传奇》读物,活动还邀请了宜州区关工委吴琮恒老党员给全校师生讲述全国筑路英雄韦江歌的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奋斗精神。

此次《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除以诵读、演讲、歌舞、情景演绎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经典、展示红色画卷、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外,宜州区还创新开展了“红色火炬”代代相传活动,由宜州区第一小学师生老、中、青、少四代人,以接力跑的形式,依次传递象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红色火炬”,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做革命历史的传承人和倡导者,让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宜州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曾涌现出像罗春航、罗素仙、莫江白等300多位杰出革命人士,他们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奉献了青春和生命;也涌现了全军一级英模人物韦江歌、全国改革先锋韦焕能等,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宜州将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通过孩子影响父母、影响家庭、影响更多的身边人,更快更广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把红色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朱昌敏 谢云霄 吴继春 兰宝坚)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