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全力整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2020年07月09日10:47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邕宁区:全力整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6月28日晚,《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曝光邕宁区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节目播出后,邕宁区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全力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据悉,《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栏目曝光了邕宁区有些小区有杂物乱堆放、垃圾未及时清扫;龙福农贸市场公厕未安装洗手池、市场周边道路坑洼积水;八尺江路屠宰场处路段道路坑洼,车辆乱停放等问题。针对曝光问题,29日上午,邕宁区立即召开问题整改工作会,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立刻行动,逐个销号整治。同时,对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集中攻坚,下决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中暴露出的各类短板和不足。

清运垃圾、规范停车秩序、加快道路施工……目前,邕宁区松香厂宿舍、邕宁区银泉一品龙湾小区被曝光的废弃物堆放场地已全部清理完毕,垃圾也已全部及时清运。八尺江路已经规划了停车位,交警也在现场整治车辆乱停放问题。龙福农贸市场的公厕已安装好新的洗手池,市场周边道路坑洼及时填补,积水问题得到解决。华宏水泥公司宿舍区住户已将饲养的鸡关到指定区域,并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干净。原邕宁区环保局住宅区小广告乱张贴、垃圾乱丢等问题已经整改完毕。针对曝光的问题,邕宁区通过网格化责任领导蹲点督战指导,组织联合执法队按照创城标准进行整改,曝光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邕宁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用绣花的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压实干部作风,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压实网格化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到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加强公民的素质教育,引导市民弘扬文明新风。全力推进美丽邕宁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乡环境,让老百姓在创城中享受发展红利。(记者罗宁 通讯员 郭开浪 阳继乐)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