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邕宁区: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07月21日17:5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城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南宁市邕宁区经信局组织市场监管局、邕宁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应急局、城管局、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个部门的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为:依法打击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汽油等危险化学品仓储、未经许可或无照从事成品油经营以及非法使用改装流动加油车从事成品油经营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在公曹村上济路查处1处汽油非法加油窝点。韦翔宇摄

7月14日21时,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在八鲤高速路口以及周边城市道路查获4处涉嫌非法买卖成品油的流动私油窝点,查处涉事人员8人,查获用于非法销售成品油涉案车辆4辆,涉案加油机4台,涉案成品油可疑物一批。目前,涉事人员及案件已依法移交邕宁区市场监管局作进一步处理。

7月15日10时,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在公曹村上济路查获1处非法加油窝点,共查获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1辆,加油机1台,过滤器1个,抽油泵1台,涉案汽油630升,各部门根据职责对涉案人员、物品依法进行调查,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执法车辆4辆次,检查加油站(点)7个,进一步落实了属地监管职责,规范了辖区成品油市场经营行为和秩序。下一步邕宁区将坚持严查不停顿、执法不放松的原则,加强排查和多轮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深入推进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罗宁 通讯员 王叶 管少华)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