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电务段全力做好焦柳线电气化改造施工配合

2020年07月09日17: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铁路工人拆除、搬运旧设备。文毅摄
铁路工人拆除、搬运旧设备。文毅摄

在焦柳线电气化改造施工中,柳州电务段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精心抽调150多名技术骨干参与施工配合,全力推进电气化改造施工。

该段组织召开施工安全协调会议13次,细化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充分研判施工安全风险,关口前移,提前做好防范,安排主管施工段领导、安全科和技术科干部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全程卡控,严控联锁软件换装、设备源头质量、隐蔽工程、设备安装及配线、光电缆迁改、设备检修测试、施工开通联锁试验等关键环节,确保施工质量、施工安全、施工进度。

经过与施工单位全力配合,今年已完成贝江站、大路底、程祥站、浮石站、双蒙等5个站站改施工开通。目前,更村、古砦、新融安站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新融安站正在进行电缆沟开挖、新电缆敷设作业,不久将随着焦柳线电气化开通正式投入使用。(王勇 吴炜 文毅)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