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全力奋战 实现“双过半”

2021年06月11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柳州银行供图

2021年即将走完“半程”,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柳州银行上交怎样的“答卷”?

近日,柳州银行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双过半”工作,并于近日组织全行管理人员召开“双过半”业务推进会,对推进“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该行计划财务部就业务现状作了分析,公司金融部、个人金融部、金融市场部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上总结了1至5月份该行的经营管理工作情况:

截至5月末,柳州银行及其控股村镇银行资产总额约1758.5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5.5亿元,增幅5.11%;存款余额1156.5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6.96亿元,增幅5.18%;贷款余额955.3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25.33亿元,增幅15.1%。收入总额约34.46亿元,同比增加5.89亿元,增幅20.62%。

截至5月末,柳州银行在支持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融资保障力度方面,“桂惠贷”累计投放73.58亿元、1644户。

截至5月末,在支持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该行支持工业企业表内外融资共839户、余额128亿元(柳州市398户、77.33亿元),增加12.24亿元。2021年累计投放475户、71.59亿元(柳州市141户、46.36亿元)。

六月既是“双过半”的重要时点,也是半年的收官之月。会上,柳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敦满要求全行上下全力奋战上半年目标,一是所有的指标部门要倒排任务、时间、路线图和责任;二是所有的保障部门要对完成“双过半”全力支持;三是完善考核体系。

会议由柳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谢斌主持,他就“双过半”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行上下要做强存款业务,夯实发展基础;做优信贷投放,提高发展质效;加快清收节奏,加速发展进度;做活考核机制,增强发展后劲。(柳州银行供稿)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