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退休教师 广西计划招募1412名支教志愿者

2020年07月09日08: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面向退休教师 广西计划招募1412名支教志愿者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充分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2020—2021学年,广西计划从区内外的优秀中小学教师中,招募1412名支教志愿者。

据悉,此次招聘对象要符合退休未满5年、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以上等条件;支教时间为2020—2021学年,原则上支教时间不少于1学年,鼓励优秀退休教师连续支教;每位支教志愿者可领取3万元/学年的生活补助;获得特级教师、自治区名师、名校长和“八桂名师”等教育教学名师荣誉的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在上述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增加0.5万元/学年/人,增加部分的经费由受援县(市、区)财政配套补助。

支教地点主要在上林、马山等49个县,为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县,连片特困地区以外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治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天窗县、民族县、边境县和部分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受援学校为乡镇及以下的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县城所在地的乡镇及该乡镇下属乡村学校)。

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支教活动,同时也可以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共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支教活动。

据悉,招募以自愿报名为主,报名时间为7月2日至7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优秀退休教师,可下载填写《广西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申请表》,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上交给拟报名的受援县(市、区)教育局进行资格审核。相关文件及申请表请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http://jyt.gxzf.gov.cn/)。(记者 谢琳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