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区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24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全区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农民强摄

6月16日至18日,2021年全区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南宁举行。高研班总结了广西“十三五”教师培训工作,传达落实全国“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研班会议精神,交流区内外典型工作经验及做法,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教师培训工作,推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广西教师培训工作重心下移,在机构建设、经费投入、培训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十四五期间,各市把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系统规划区域教师培训,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回应教师期盼,不断加强教师专业发展的支持和服务。

高研班对自治区2021年教师培训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高研班还邀请四位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成员,围绕广西“十四五”教师培训重点工作的推进,就“国培计划”政策调整思路、国培计划项目规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实践、教师培训项目设计实施、县域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解读。

培训期间,2020年获得全区国培区培典型工作案例的7个单位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此外,聚焦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提升市县和承训单位的培训规划设计和组织实施能力,分组开展了交流与研讨。

此次研修班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教育局分管教师培训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各市教师培训中心负责人、区内外有关培训院校(机构)代表等130余人参加研修。(王文蓉、史琳琳)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