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铆足干劲

宏桂集团以有力举措全力冲刺全年经营目标

2020年07月07日15: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宏桂集团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7日电 在上半年工作总结的关键节点,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7月6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第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大会号召全体职工要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打造“宏业八桂、资畅兴本”新宏桂,实现企业跨越发展不懈奋斗。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国资委“一企一策”的改革指导要求,聚焦目标、抢抓机遇,实现了向上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1—6月,广西宏桂集团合并资产总额200亿元,同比增长3.84%;实现营业收入66.5亿元,同比增长119.54%,各业务版块在“三企入桂”“三资转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助力“六稳”“六保”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一是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坚定夺取“双胜利”信心。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党委深刻分析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坚定信心、积极应对,通过精密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解除了所属企业职工小区的疫情情况,牢牢把握夺取了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胜利”的主动权。

二是聚焦全年经营利润目标,全力以赴奋战下半年。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紧盯全年重大投资项目、重大科研项目、重大资本运营项目,始终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安排,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实行挂图销号作战;要深化“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改,加快市场化法治化团队建设,聚焦部门职能转变,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举措,全面破瓶颈解难题。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主旋律,加快推进实施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各项方案、加快推进“双百企业”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度;要聚焦国家、自治区等重大战略,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实行“一企一策”授权放权事项清单式看板管理。同时,加大对子企业户数和管理层级压减力度,深入实施“36331 党建领航工程,持续推进党建三年规划2020年各项工作,狠抓支部标准化、规划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打造“三型两化”支部尖兵,全面引领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宏桂集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