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小支部大党建”激发混合所有制企业新动能

——宏桂汇智基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2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广西宏桂汇智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开展了融合专题党课、新党员入党宣誓、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内的党建活动,把支部党组织生活打造成党性锻炼的熔炉,廉政警示教育的平台,检视提升的诊所,推动工作的引擎,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党味”更浓、“效果”更好、“过程”更实、“磁力”更强。

专题党课。何江海摄

上好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活动一开始,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黎娜就为基金公司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会上,黎娜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到引领复兴波澜壮阔的历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认真学好党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攻坚克难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扬好“三牛”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7月党员政治生日仪式。何江海摄

办好一场党性锻炼的政治洗礼

会上,基金公司党支部组织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新党员、公司董事长刘家敏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随后黎娜代表公司党支部向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王磊送上政治生日的祝福和贺卡,并寄语在场新老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这场政治洗礼,新老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继续苦干、实干,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廉政教育警示学习会。何江海摄

抓好一次廉政教育警示学习会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会上党支部安排业务部门负责人韦晓宇、钟健两名业务骨干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两位负责人从案例出发,认真剖析案例中违纪人员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等腐败滋生的原因。通过以发人深省的案例作为警示,并结合投资部门岗位特点举一反三,警醒每一位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好人生“七笔账”,不要触碰“高压线”,让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

专题组织生活会。何江海摄

开好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随后,基金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黎娜通报了基金公司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通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党员在工作中打头阵、树标杆、作表率,让党员队伍“强”起来,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

项目复盘活动。何江海摄

搞好一次推动工作的项目复盘活动

为做到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加快公司内部协同和团队建设,提升全面对接资本市场的综合素质,当天,基金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召开管理工作项目复盘会,将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运用到业务工作中,对近期开展的签约仪式筹备工作进行项目复盘。

通过本次复盘,及时发现公司团队在执行大型专项工作中的管理制度及机制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团队作战能力,全面推进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为确保基金公司各项改革任务和经营发展目标如期完成,推进宏桂集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金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6月,现有党员5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支部”。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小支部易统筹、好协调的优势,并结合公司作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特点,找准支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建工作打造成推动业务工作的重要动力,把业务工作作为促进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凝聚起公司改革发展强大动能。(倪小明、何江海)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