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着力补齐短板 厚培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0年07月07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玉林市玉州区召开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会上,玉州区委书记、区长吕燕梅发表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永坚对玉州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区委副书记陈天宁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玉林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分析当前玉州区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确保玉州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

会议对玉州区2019年营商环境工作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梳理各项指标并对存在问题作出具体要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七项重点指标均达到自治区和玉林市的目标要求,同时获命名为首批“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县(市、区)”。2020年要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对表国内营商环境指标先进省市,努力使玉州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攻坚小组、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认清差距,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主动抓,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方案、分解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0年玉州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找不足,抓整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展自评,及时回头看。找到问题症结,提出解决路径,进行流程再造,努力实现“与大湾区无差别”目标。(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