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兴宁区:讲好全民抗疫故事 传播时代正能量

2020年07月07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陈燕摄

人民网南宁7月7日电(陈燕)7月7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召开2020年“讲好兴宁故事”宣讲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披露,2020年“讲好兴宁故事”活动于2020年4月中旬至2020年12月,分主会场、分会场两个场次进行,分别挖掘各行各业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感人事迹,弘扬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当天,兴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彩霞在会上介绍,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兴宁区承担了非常重要的工作,辖区的四医院是定点收治医院,乡村大世界是隔离观察点,广西版小汤山也在辖区范围内。在兴宁人民全民抗疫期间,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

图为兴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彩霞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陈燕摄

因此,2020年“讲好兴宁故事”以“兴宁人民全民战斗、全民抗疫”为主题,以演讲、情景再现等方式,将抗击疫情中最凝聚人心、最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一呈现出来。

俞彩霞介绍,今年的活动挖掘了20多个故事,用三个篇章来展示进行。第一章节命名为《逆行英雄》,通过真实人物的演绎和讲述,展示兴宁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英雄气概和博大的家和情怀;第二章节命名为《守望相助》,将兴宁人自发加入“抗疫”队伍中的志愿者、群众的故事进行包装,通过社区、乡村等疫情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展现兴宁人发扬“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第三章节命名为《春天复苏》,通过挖掘在加快复工复产、复苏经济等方面的故事,用视频和演讲的方式,展现兴宁人在大灾大难面前,勇于前行,开创新兴宁未来的决心和勇气。

图为兴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勇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陈燕摄

兴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勇表示,活动结束后,将配合各媒体做好部分人物故事的再次深入挖掘,延续活动余热。同时,城区融媒体中心将结合各阶段以及主会场、分会场的具体情况,针对性推出形式多样的原创网络宣传作品,扩大“讲好兴宁故事”影响力。

据了解,“讲好兴宁故事”是兴宁区重点打造的精品人文公益品牌活动。2017年,首届“讲好兴宁故事”一炮打响,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8年、2019年 “讲好兴宁故事”里,兴宁区通过发挥全媒体广泛宣传的优势,让 “讲好兴宁故事”舞台上的人物不仅让在场观众记得住,也被中央、自治区、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完)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