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色基因 育时代新人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04日0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环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表演《红星闪闪》舞蹈节目。环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1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爱国情怀,让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革命历史的传承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启动仪式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自治县党委组织部、自治县党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环江县委、自治县教育局、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环江分公司、环江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初级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各中小学校长,参加启动仪式。思源实验学校中小学生及相关演职人员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精彩节目。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旨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对全区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凡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系列活动启动。韦凡代表县委组织部向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和教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全县师生铭记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于7月至10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系列活动,并于11月进行总结表彰。(环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