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强到防城区那良镇开展庆“七一”书记专题活动

2020年07月03日09:3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李延强到防城区那良镇开展庆“七一”书记专题活动

增强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兴边富民

推动“百里百村红边”党建工程落实

李延强与7名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给党员们送上生日贺卡和书籍。记者蒙俊蓉摄

7月1日,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来到防城区那良镇,调研乡村党建和边境文化建设情况,随访贫困户、党员和驻村工作人员,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召开市边境党建工作那良座谈会,并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在那良镇高林村,李延强走访调研了抵边村的党建工作和瑶族民族文化馆的边境文化建设工作情况。随后,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莫明招和老党员许乃文,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对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那良镇青年人才服务中心,李延强调研了边境地区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基层服务等情况。

在市边境党建工作那良座谈会上,防城区委书记陆海滨、那良镇党委书记黎波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主体责任作了汇报;那良镇里火村党支部书记、其那村党支部书记、那良镇青年创业先锋协会青年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先后进行发言。李延强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大家在不同工作岗位上为边境脱贫攻坚、兴边富民等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其间,李延强还与7名党员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给党员们送去了生日贺卡和书籍。

在座谈会上,李延强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边境党建及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抓党建促兴边富民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助推边境地区经济加快发展、民族团结和睦和边疆巩固安宁。

要充分发挥好党建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四个引领”作用,确保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创新实施“双培双带”工程,拓宽渠道大力发展党员,党员发展指标要向边境地区重点倾斜,特别是要实施好“百里百村红边”党建工程,着力打造一条党旗引领发展、红遍边境地区的党组织建设示范带。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员的传帮带作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基层党员队伍。

在座谈会上,李延强强调,一定要做好边境地区,特别是抵边村的产业发展,成立专门的指导组,带领各村做好产业规划,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青年人才服务中心要具备集聚、培训、成长、交流的作用,搭建平台,发挥功效,防止中心成为走形式的存在,让中心的各项功能活用起来。

市领导梁宗勇、黄学军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苏靖)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