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务段全力确保“7·1”调图平稳过渡

2020年06月30日23: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动车组司机提前了解值乘线路防洪限速情况。林高摄
动车组司机提前了解值乘线路防洪限速情况。林高摄

7月1日开始,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机务段担当牵引任务的客货列车达到822列,其中动客列车476列。该段针对此次调图列车开行量大、运行区间、径路变化多等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全力确保6月28日至7月4日调图过渡期间铁路运输安全。

该段加强键风险环节研判,从机车质量、安全风险卡控、劳动安全、应急处置以及后勤保障上入手,制定《调图过渡期安全风险项点及控制措施表》梳理出了14项风险项目,41个风险项点,69个防控措施,并将每个风险内容落实到项目责任人;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强化现场卡控,加大添乘力度的方式,开展机车质量专项检查,并对有停站增减、运行时刻、径路发生变化的18趟动车组及客车安排管理人员进行趟趟添乘,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目前正值汛期,该段针对恶劣天气较多的实际情况,成立了防洪应急领导小组,要求运安部门加强机车乘务员值乘安全管理,做到加强线路瞭望,严格按信号显示要求行车,发现线路上不明物体或危及行车安全等情况时,果断采取停车措施,及时汇报,把好最后安全关卡。(王勇 林高)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