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青年文明号暖心服务在行动

2020年06月30日10: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护士长晨会检查仪容仪表。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图为护士长晨会检查仪容仪表。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河池6月30电 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争创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河池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积极按护理部“暖心十个一专项护理服务活动”要求,并结合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以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为目标,开展暖心服务,坚持用实际行动给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在科室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心血管内科全体护士以“青年文明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强素质、有耐心、重细节和保安全四个方面把服务落实到位。

强素质。每日晨会,护士长都严格要求护士们检查仪容仪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患者服务。科室会不定期培训基本护理礼仪,每月进行专业知识的提问及考核,并时刻提醒护士们要外修仪容、内修理论,提高自身素养和服务能力。

有耐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有“武器”,科室严设“关卡”,耐心服务。科室主任带头落实防控疫情工作,并耐心地给陪护人员登记。那一句句重复的“您好,请出示您的探视卡,我们还需要测量您的体温”,让人心生暖意。

重细节。心血管内科以老年病人为主,除了基本的临床护理外,还耐心地告知患者服药的方法及重要性。为病人操作前细心解释;天冷查房时,先搓暖听诊器及双手,避免其冰冷刺激给患者带来不适感……护理人员一点一滴将爱融入细节中,温暖患者心房。

保安全。每个月心血管内科都会开展质控会,科室医护人员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查找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科室高年资老师会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年轻护士问题处理能力,避免事故发生。(容美、罗丹)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