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项目总投资12.78亿元

2020年06月30日11: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韦捷摄

人民网容县6月30日电 6月30日,广西容县2020年6月份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分别在九龙工业园、黎村镇举行。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达8.28亿元;竣工项目1个,总投资4.5亿元。此次开(竣)工项目的实施,将为容县未来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总投资8.28亿元的集中开工项目分别是:容县进港大道工程、容县经济开发区九龙片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深圳市宏普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机及广告显示屏生产项目、容县创新高木业有限公司-电子线路板专用垫板、家具板材深加工项目、广西容县美坚机械厂-木工机械项目。项目建设、投产达效将为龙工业园片区的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同日,总投资4.5亿元的华润风电三期项目竣工,该项目位于广西玉林市北流与容县交界一带山脊,属山地风电场,工程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2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4兆瓦,与北流一期共用一座新建的110kV升压站。该工程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于2020年6月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截至日前,20台风力发电机组已全部完成安装,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本项目对增加容县地区电力能源供应,将推动容县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今年以来,容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玉林市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三企入桂”招商对接落地工作,坚持支柱产业大招商,不断完善项目落地基础设施,坚持高位推进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开竣工,项目建设呈现出接续不断、环环相扣的良好态势。此次集中开(竣)工的项目涉及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电子信息、生态林产、机械制造、能源产业等多个领域。(韦捷、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