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听语中心参加2020年全区“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比赛获奖

2020年06月29日15: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教师为听障儿童开展绘本教学

图为教师为听障儿童开展绘本教学

图为参赛小朋友和家共同阅读

图为参赛小朋友和家共同阅读

由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2020年“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比赛落下帷幕。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选送的作品成绩喜人,在全区2000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两个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此次亲子阅读比赛,听语中心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听障儿童家庭踊跃参与,其中黄钰涵小朋友的作品《我爱你中国》声情并茂、发音清晰、生动的语言打动了评委们;莫乃天、邹艾平、黄芷萱等几位小朋友的作品《相伴悦读 快乐康复》形式新颖活泼、韵律感强、声音洪亮、亲子互动到位也获得了评委们一致好评。听障儿童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不仅走出无声世界,能听会说,而且通过绘本阅读打破“十聋九哑”的桎梏,向社会展现新时代残疾儿童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运用高科技和科学康复训练创造一个个奇迹。

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一直注重听障儿童家庭康复和亲子阅读。中心设立家长图书室并长期免费开放,语训科教师遵循全面康复的原则,坚持开展绘本教学。疫情防控期间,康复教师通过线上教学指导听障儿童家庭进行亲子阅读教学,帮助家长了解听障儿童早期阅读理论和方法,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听障儿童听觉语言能力综合发展。听语中心康复教师们用认真的工作态度,精湛的康复技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促进全区听力语言康复事业的不断发展。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