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9日21: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河池市启动仪式现场。阳景刚摄

金城江区实验小学学生上台讲《党的好儿子韦拔群的故事。阳景刚摄

与会领导为河池市金城江区实验小学“红心向党”书画作品比赛获奖者赠送《红色传奇》读物。阳景刚摄

金城江区红军小学“红领巾讲解员”现场讲解红七军故事。阳景刚摄

红七军第一个河池籍党员卢继馨之孙女卢晓竹讲“红色故事”。阳景刚摄

6月29日,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河池市启动仪式在河池市金城江区实验小学、红军小学同时举行,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副主任孙红,河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勇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

河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勇军在讲话中指出,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河池市启动仪式暨金城江区实验小学、红军小学分享会,目的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河池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推动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开展。钟勇军要求,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各成员单位和中小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活动载体,把系列活动与学校党的建设、德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机融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势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发展优势,努力实现“教育质量大提升、红色教育效果好”;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通过孩子影响父母、影响家庭、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更快更广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把红色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副主任孙红宣布河池市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并作讲话。他指出,广西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色传奇》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用3年时间打造的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生动记录了从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到广西全境解放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开展好《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深入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河池市对《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狠抓创新,活动效果好、有特色,希望河池在落实好自治区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活化内容,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出效果,师生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启动仪式上,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林为金城江区实验小学赠送红色书籍,与会领导为实验小学“红心向党”书画作品比赛获奖者赠送《红色传奇》读物。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实验小学“红色故事”“红色诗歌”“红色歌曲”师生汇演,观摩了学校“红色书吧”“红色诵读”“红色画廊”“红色课堂”,并为实验小学“红色书吧”揭牌。

与会领导一行还到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纪念馆,观摩金城江区红军小学“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并与小朋友们一起聆听红七军第一个河池籍党员卢继馨之孙女卢晓竹讲“红色故事”。(河池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