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子女暑假托管中心正式成立

2021年07月27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托管中心成立。袁月星摄

日前,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与金城江区第五幼儿园联合开办的“指战员子女暑假托管中心”正式成立了。

据悉,托管中心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开设了安全课堂、阅读理解、趣味数学、健康体育、静心习字、欢乐舞蹈、快乐儿歌、小小手工等多项课程,设置合理,内容新颖,对挖掘孩子艺术潜能,提高综合素质起到很好作用。园区使用面积四千二百平方米,内设有大型操场、演出礼堂、天井鱼池、小动物喂养舍、扮演情景室、木工坊及科技馆等等,让孩子们在园区里就可以体验丰富多彩课程。

消防指战员、文员及家属们纷纷表示:支队党委的关爱、牵挂让大家真诚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把这份感动化作忠实履职、发奋工作的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努力创造更大业绩,为消防事业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指战员将孩子们送往托管中心。袁月星摄

今年以来,支队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切实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真心实意为广大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文员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消防队伍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广大消防指战员长期奋战在工作岗位,暑期无法陪伴家人、孩子的特殊性,支队多方走访联系,成立指战员子女暑假托管中心,对指战员子女进行全日制托管,解决指战员家庭后顾之忧,加强队伍建设。(袁月星)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