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水 画卷柳州”

柳州少数民族题材美术作品展在南宁展出

2020年06月29日22: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少数民族题材美术作品展在南宁展出。凌冬摄

人民网南宁6月29日电(伍迁)6月29日,“春花秋水 画卷柳州”——柳州少数民族题材美术作品南宁站巡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展出。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广西政协原副主席黄格胜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广西美术家协会、漓江画派促进会、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7月9日。该展以少数民族为题材,通过对人物、山水、风情等内容的刻画,运用国画、油画、水彩、农民画等画种,展出近80件尺幅较大,风格多元,情感真挚的美术作品,反映出柳州广大美术工作者“身入、心入、情入”的创作理念,绘就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这是柳州市发动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潜心创作、精心策划的一次展览,在柳州、桂林展出后获得好评。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表示,柳州是广西重要的美术创作力量,希望柳州艺术家以更坚定的文化自信,把握新时代脉搏,聆听新时代声音,讲好新时代柳州故事,展现新时代风貌,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