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将于七月举行徒步登高定向挑战赛

2020年06月29日17: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景区优美的景色。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供图

举办地青山环绕、绿水悠悠,景色优美。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供图

当地美丽的风景。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供图

人民网大新6月29日电(沈泉池)2020年醉美边境·首届大新德天徒步登高定向挑战赛将于7月12日在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赛事活动由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大新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主办。目前参赛选手正在火热招募中,携程&百事通将作为本次活动运营方。

整个赛程直线距离约2公里,起点自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内中越跨境购物街开始,途径登高木栈道、悬崖玻璃栈道和三个观景平台后到达终点。其中赛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按照“首届大新德天徒步登高定向挑战赛”竞赛规程录取名次,奖项设置由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构成,共计32名(男子组16名,女子组16名),现场将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奖金。

据了解,2020年作为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品牌创新年,并未因疫情的影响而按下暂停键,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启创新自救模式,克服重重困难,自筹资金投资约2.5亿元,将在暑期推出“奇妙·夜德天”“登高观景”“中越跨境购物街”“丛林栈道”等项目。通过打造边境沉浸式夜游体验、旅游+体育的赛事娱乐IP、尊享旅游+文化的产品融合等,形成集文化、体育、环保、健康、养生、民俗融合的多元素跨国边关游产品业态。

据主办方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围绕“参与、竞技、娱乐、健康”的宗旨,通过“赛事搭台、旅游唱戏、经济发展”为目标,使之成为全国各地登山跑酷爱好者汇聚的年度性标志赛事——从而提升大德天边关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