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党建赋能“竖起来的社区”

——南宁市青秀区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开创区域化党建新局面

朱晓玲、实习生于思琪

2020年06月29日11: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秀区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的党群服务岗。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青秀区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的学习培训区。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党群服务岗、综合活动区、洽谈休闲区、学习培训区、健身运动区、多功能会议室、党史文化长廊、健康加油站……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地王大厦39楼,设有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互联互通的党群服务中心。

地王大厦位于青秀区埌东商圈的核心位置,是税收超过亿元的重点商务楼宇,楼宇内共有265家企业,3700名员工,188名党员。“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以龙头企业带建、规模行业联建、物业公司统建的方式,推动融合式党建,让党建工作真正能解决党员和群众实际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青秀区嘉宾社区党委书记黄颖表示。

地王大厦依托物业公司党支部成立楼宇联合党委,覆盖了楼宇及周边28家企业党组织400多名党员。祥浩会计师事务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影响带动了北京恒昌惠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广西金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符合条件的8家位于地王大厦及周边企业先后组建了党组织。目前,埌东商圈内已有28家两新组织组建了党组织,党员人数达到393名。

青年党员与贫困儿童欢度儿童节。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部位于地王大厦。“过去,我们都是在公司会议室组织党员们进行理论学习。如今,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党建活动的场地,不仅丰富了我们党建活动的形式,还加强了我们和其他企业的交流。”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党办副主任钟丽雄说。在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的牵头下,该公司与楼宇内其他企业一同前往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安置区,与那里的贫困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义诊活动。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在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号召下,南宁市慈铭综合门诊部有限公司不仅积极参与楼宇各项健康公益活动,还打算承办党群服务中心的健康宣传墙,为党员和群众无偿提供专业的健康服务。“通过党群共建活动,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公司,了解到我们公司可以提供怎样的健康服务,带动了我们的业务发展,实现以党建促业务,相融相促双赢。”南宁市慈铭综合门诊部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蒋京湘说。

复工复产之际,南宁市慈铭综合门诊部有限公司的护士为地王大厦来访人员测量体温。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复工复产之际,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党员防疫先锋队发挥了重要作用。队员们挨个打电话向企业确定员工健康情况、传达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协助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的线上申请,并且对企业公共区域进行病毒消杀。

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把便民服务带进楼宇。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把便民服务带进了楼宇,将工商、税务、党务、民生等公共服务送到公司门口。党员群众可以利用上班休息时间办理孩子入学报名、家属医保代办、老年人优待证等业务,同时还可以预约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让企业员工不出楼宇就能够办很多事,省时省力,方便快捷。(完)

相关链接:

南宁市青秀区:楼宇党建撑起最美“红色天际线”

如何加强楼宇党建工作,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形势下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改革创新的必答题。青秀区是南宁市楼宇商圈体量最大的城区,辖区共有125栋重点商务楼宇,3053名非公企业党员、401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分布其中,楼宇已成为城区非公党建的主阵地……【详细】

接地气聚人气,这个党群服务中心不一般!

走进位于南宁市青秀区古城路5号的南宁梦之岛购物中心5层,一个古色古香的汽灯店在众多商铺间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汽灯店是一个集红色教育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详细】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