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聚人气,这个党群服务中心不一般!

2020年06月29日15: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青秀区梦之岛党群服务中心。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29日电(朱晓玲、实习生于思琪)走进位于南宁市青秀区古城路5号的南宁梦之岛购物中心5层,一个古色古香的汽灯店在众多商铺间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汽灯店是一个集红色教育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作为一个重要商业街区,南宁梦之岛购物中心分布有150家企业、480名员工、8个党支部、165名党员。怎样才能给商圈内的广大党员、职工提供特色鲜明、功能聚焦的共享服务阵地?青秀区党委着力推动纬武社区党委与梦之岛购物中心党委结对共建,通过政府出资、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在梦之岛购物中心5层建设了544平米集培训教育、政务服务、阅读交流、议事交友等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党群服务中心里陈列的汽灯。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与其他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不同的是,梦之岛党群服务中心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通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我们结合邓小平同志在南宁中山路光昌汽灯店开展统战和兵运工作等历史背景,建设了以光昌汽灯店为原型的党群服务中心,帮助商圈内的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青秀区新竹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叶洪说。

由纬武社区党委牵头,依托梦之岛物业,联结商圈内有影响力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梦之岛联合党委”,联合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由纬武社区党委书记和梦之岛购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任。同时,动员品牌负责人、出资人等党建领头雁担任楼宇联合党委委员,打破行政机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等不同领域党组织的关系隶属“藩篱”,构筑起一个以梦之岛购物中心为圆心,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活力圈。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青秀区委组织部供图

联合党委积极开展区域化党群共建工作,通过创建“楼宇大讲堂”、“悦读沙龙会”等载体,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团委共建等活动,有效推动党建、政务、群团、文体、生活服务“一站集成”。搭建务实高效的议事平台,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党建联席会,研究筹备品牌推介、商品促销等经营活动,协调解决商场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进购物中心各商铺诚实守信、合规经营。

相关链接:

楼宇党建赋能“竖起来的社区”

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把便民服务带进了楼宇,将工商、税务、党务、民生等公共服务送到公司门口。党员群众可以利用上班休息时间办理孩子入学报名、家属医保代办、老年人优待证等业务,同时还可以预约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让企业员工不出楼宇就能够办很多事,省时省力,方便快捷……【详细】

南宁市青秀区:楼宇党建撑起最美“红色天际线”

如何加强楼宇党建工作,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形势下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改革创新的必答题。青秀区是南宁市楼宇商圈体量最大的城区,辖区共有125栋重点商务楼宇,3053名非公企业党员、401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分布其中,楼宇已成为城区非公党建的主阵地……【详细】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