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贯彻落实百色市约谈平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

2020年06月28日11:17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14日,平果市召开贯彻落实百色市约谈平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会议深刻总结反思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困难问题,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加压、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作讲话,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传达百色市约谈平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翟冰、朱留田、李更生、谢军、李俊整、李华聪、黄仰东、黄萍、唐毓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现在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极其特殊,极其重要,扶贫工作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先决条件,是硬杠杆、硬指标,全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做到管扶贫、管业务、管街道,要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全国脱贫普查迎检工作。

会议现场

黄志愿指出,上级对脱贫攻坚的关注度很高、要求很严格,为了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切实保障脱贫成效,今年自治区已经多次到平果督查暗访,并黑榜通报,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真正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的脱贫标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全市“第一家长”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基础信息数据核查工作,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存在问题扭住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不放手,迅速组织本单位“第一家长”深入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各项基础信息数据认真核查、核实,对有错漏的信息、数据进行修改完善,确保账账一致、账实相符。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督考办要加大脱贫攻坚督查问责力度,深入了解掌握各乡镇各部门工作情况,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未完成目标任务或有其他严重过失行为的,一律动真碰硬严肃追责处理。通过这次约谈,希望各级各部门认真整改、认真反思,彻底扭转被动局面,以过硬的工作和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传达百色市约谈平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罗成传达百色市约谈平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要严格对标对表,从严整改、全面落实,要压实总攻责任,转变作风,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推进上再发力、问题整改上再加快,确保全面完成整改各项目标任务。

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就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部署

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就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部署。(记者:黄瑞泰?刘小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