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小区14台电梯停运?有人每天爬14层楼回家

2020年06月28日08:36  来源:南国今报
 

广西一小区14台电梯被责令停运,有人每天爬14层楼回家  

6月26日下午1时20分左右,家住柳州市新柳大道正和城小区A区2栋11楼的陈先生回到自家楼下,因天气炎热,他望着长长的台阶直喘气。楼里的电梯,从6月25日傍晚就停止运行了,62岁的陈不得不徒步走上11楼。

正和城A区的2栋和3栋最高都有14层楼。

多台电梯被责令停运

陈先生的身体不太好,他走上11楼花了大约10分钟,途中还休息了3次,到家时已是气喘吁吁。据了解,遭遇电梯停运的是正和城小区A区2栋、3栋、4栋、5栋,一共4栋楼14台电梯同时停止运行。这4栋楼中,2栋和3栋最高14层,4栋和5栋最高11层。

62岁的陈先生要徒步走上11层楼并不容易。

记者在3栋的楼道口,看到了正和城物业服务中心张贴的《政府责令电梯停止运行公告》。公告中称,相关电梯是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停止运行的。在公告的旁边,还张贴着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柳东新区分局下发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复印件。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令书复印件

指令书中称,经检查发现,正和城物业服务公司名下的14台电梯“五方通话”功能无法使用,且配件无法更换,造成电梯一直无法检验;涉及的14台电梯涉嫌属于“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电梯”,正和城物业服务公司涉嫌“使用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电梯”。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