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小区14台电梯停运?有人每天爬14层楼回家

2020年06月28日08:36  来源:南国今报
 

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责令物业公司立即停止使用这14台电梯,并要在7月3日前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上述14台电梯的检验合格证明,还要呈交相关书面整改措施。如逾期不改,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并对物业服务公司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物业公司张贴的公告

重要功能损坏尚未修复

就电梯停运的问题,正和城物业服务公司综合事务部一朱姓主任告诉记者,今年5月,电梯维保公司发现正和城A区4栋楼14台电梯的“五方通话”功能无法使用,便积极寻找维修所需配件。遗憾的是,所需配件已经停产,要想修复该功能,得对系统进行更新和改造,总费用需要2.5万多元。

朱主任还介绍,“五方通话”是确保电梯乘员安全的一项重要功能,一旦电梯发生故障,电梯内乘员可以通过该功能向物业值守人员求助。如果不修复该功能,电梯的年检结果将会是不合格。

在正和城小区A区3栋的楼道口,朱主任指着宣传栏和电梯旁张贴的两份文件告诉记者,在接到市场监管部门的指令书之前,物业公司就已将电梯维修项目使用资金的方案向业主们公示,并两次通知相关业主尽快到物业服务中心签字确认或通过电话授权签字。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