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6月26日15: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福绵区启动仪式现场。陈永恒摄

与会领导与罗冲小学学生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传奇》影片。陈萍摄

6月24日上午,玉林市福绵区在樟木镇罗冲小学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福绵区启动仪式。玉林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婷,福绵区有关单位领导,福绵区中小学校长以及罗冲小学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选点红色底蕴深厚

启动仪式的举办地——福绵区樟木镇罗冲小学所在的樟木镇罗冲村是玉林市近代革命斗争史中最早的革命老区村之一,是一个有着丰富人文历史文化底蕴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这里还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先行者,他们用行动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仪式形式多样活泼

福绵区在“传承红色基因,播撒理想种子”的理念引领下,以福绵区革命传统教育为载体,通过小学生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传奇》红色影片和到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泼多样的活动形式,使红色基因融入学生日常学习中,为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坚实的基础,让红色基因教育落地、落实、有效。

影响深远浸润心灵

活动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对学生进行红色文化教育,带领孩子们走进革命历史展厅、罗冲村革命斗争旧址(乡约庙)等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增加孩子们与红色革命传统历史文化接触的机会,促进红色精神浸润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学习,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共圆梦想的引领者和奋进有为的示范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张展端、梁启华、徐礽斌)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