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喜迎建党99周年

2020年06月25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梁伟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村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党员群众。刘丹摄
玉林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梁伟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村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党员群众。刘丹摄

人民网玉林6月25日电 “通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党建工作要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出成效。”玉林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说。召开“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党建工作座谈会,只是玉林市政府办公室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

座谈会用“高、严、实、活”四个字总结了玉林市政府办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创新载体、主动作为、督促检查、营造氛围”七点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办公室“双强五好”活动内容,破解“两张皮”问题,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发展,达到服务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

据了解,接下来玉林市政府办公室将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升能力。通过开展“对党忠诚”主题微党课大赛,让党课“活”起来、受欢迎、起作用,有效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开展市情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玉林福绵机场参观调研,感受玉林经济发展速度,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六万林场,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回顾革命艰辛路程,锻造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强化党建带群建,开展党群服务进社区活动,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会同办公室分工会到挂点社区开展医疗知识宣传,为清洁美化社区学校出力出汗,捐赠防疫物资。举办篮球友谊赛,增进市政府办与业务部门的情感交流,有效推动工作。举办读书分享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练就党员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的本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帮扶联系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促进党内团结、密切党群关系、凝聚发展力量。(刘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