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粽”系家乡 高铁伴行

2020年06月24日20: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6月24日电 笔者从桂林铁路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自6月24日至6月27日,共计4天。期间,桂林火车站管辖7站(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五通、三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主要来自南宁、柳州、北海、防城港等方向,最高旅客发送日为6月27日,预计发送旅客3万人。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外地游子回家团聚的重要时刻。为方便旅客出行,端午小长假期间,桂林火车站开行旅客列车205趟,其中恢复或增开动车组列车18趟,并对南宁、贺州、广州等方向20趟动车实行重联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结合端午节客流及疫情防控特点,该站制定旅客乘降组织方案,从站台引导、走行线路、出站组织、测温把控、卫生消毒等方面细化措施,特别是对北京方向过来的列车,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北京地区旅客的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在出站地道、出站口等重要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海报,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防疫标识,广播反复插播防疫知识,提示提醒旅客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端午出行旅客,该站重点在进站验票、安检查危、站台乘降等关键环节增加服务力量,提升旅客服务能力;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大力实施预约服务、列车问讯、进站引导、英语翻译、快速改签、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把“服务与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旅客出行全过程,给旅客提供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

最后,温馨提醒各位旅客:从2020年6月20日零时起,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已顺利实施,广西铁路全面进入电子客票时代,旅客出行可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王勇 李育全 郑长贤 陈雨雨)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