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与广州美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24日23: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秦念摄

6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与广州美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美术类图书的出版需求、选题挖掘、资源整合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美术文献出版、美术学术交流、美术展览策划、美术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并依托广州美术学院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先期出版“新美术馆学研究系列丛书”“美术馆理论文丛”“美术馆展览精品系列丛书”等多种图书。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近年在艺术板块出版了大量优质艺术类图书,在2010—2019年各一级学科总被引频次的统计排名中,位列艺术类学科全国出版单位第二名。同时,集团通过“艺术之桥”项目,搭建了中国艺术、中国设计国际化传播的桥梁,并于2018年成立了美术馆,举办了系列较有影响的展览和学术活动,集团正通过出版与展览、学术活动的联动,进行产业延伸和拓展,努力实现在艺术领域的立体发展。此次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双方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发挥高等美术学府与出版机构的融合优势,有助于推动高等艺术研究成果的价值转换,有助于出版机构向学界和广大读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美术读物,增强双方的学术影响力。(潘百孝)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