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广西出版斩获11个奖项

创历届获奖数量之最

2021年07月30日10:2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揭晓,广西出版喜获丰收,摘取11个奖项,创历届获奖数量之最。其中,图书奖2个、图书奖提名奖4个,期刊奖、印刷复制奖、先进出版单位奖、优秀出版人物奖各1个,装帧设计奖提名奖1个。

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读书笔记精讲》(全四册)、接力出版社等4家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华人物故事汇》(109册)荣获图书奖,自治区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的《农村新技术》获期刊奖,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老教材封面图录》(全五卷)获印刷复制奖,接力出版社获先进出版单位奖,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获优秀出版人物奖,广西人民出版社《最大公约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广西教育出版社《中国生物学史·近现代卷》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日本所藏稀见明人诗文总集汇刊》(第一辑)、《清代新疆满文档案汉译汇编》(1—10册)等4种图书获图书奖提名奖,广西教育出版社《仫佬族地区文书古籍影印校注》获装帧设计奖提名奖。

作为备受关注的大奖图书奖正奖,今年广西获奖图书《毛泽东读书笔记精讲》(全四册)是毛泽东研究专家陈晋20年研究的集大成之作,全书搜集梳理了毛泽东一生的读书笔记,并作了分门别类的讲解。《中华人物故事汇》(109册)旨在向青少年讲好先贤、先烈、先锋人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力出版社第四次获得先进出版单位奖。

据悉,中国出版政府奖于2007年设立,是我国出版领域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多措并举,大力扶持包括出版在内的文艺精品创作,广西出版精品迭出,广受读者好评。(记者 林雪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