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落下帷幕

2020年06月24日2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颁奖仪式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颁奖仪式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王勇)6月23日,“疫去春来·歌传天下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最终,《新长征路上的青春之歌——记广西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平安归来》《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等31部优秀作品受到表扬和激励。

大赛主题为“疫去春来·歌传天下”,旨在突出广西人民生活中的民族风情、家国情怀,以及抗疫工作者的坚毅与勇气。大赛分为“我爱家乡美”“第一书记唱山歌/扶贫攻坚奔小康”“我的防疫故事/抗击疫情法治在行动”“致敬城市守护者”“网络山歌大擂台”“民族团结一家亲”六大内容版块,共设优秀作品36项,其中优秀作品类31项,优秀组织单位5项。体现出广西短视频策划与制作的数量规模与整体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作品以歌曲创作,甚至广西山歌艺术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壮语山歌来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一仗》、《溜溜春意歌溜溜》等正是如此,新颖又接地气地反映出广西各族人民在战“疫”中的付出和努力。《呗侬要记呐》《广西原创山歌唱响防疫普法》更是将传统山歌和青少年喜欢的动画相结合,对防疫知识进行具有时代感的生动演绎。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区、全国乃至东盟8个国家的短视频爱好者参与,共收到网络宣传片、网络微纪录片、网络情景剧、抖音短片等16个类型的投稿作品1092件,其中线下投稿770件,线上投稿(抖音赛区)322件,是第一届大赛作品数量的5.8倍。这些优秀获奖作品无论在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力求推陈出新,集中展示广西的山美水美、人文更美,助力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打造广西文化与旅游名片,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广西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共同举办。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