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香瓜上网热销 贫困群众心乐

2020年06月23日13: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7日,看着村里最后一批香瓜被客商收购一空,贵港市覃塘区五里镇榕木村的瓜农们露出欢心的笑容。

“今年我种植的3亩香瓜,平均收购价达到了2元1斤,共赚了1.5元,没有返贫之忧了。”村民覃定兰的朴实话语,道出了去年已累计全部脱贫的23户贫困户的心声。

驻村工作队杨云渊心里明白,是网络农产品销售平台,搭载了香瓜销路,让贫困群众巩固和发展了脱贫成果。

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2019年,榕木村香瓜质高价扬,座地收购价一度高达3.6元/斤,亩均收入1万元左右,全村过半的贫困户因此同时脱贫。由此引发了群众跟风种植热,今年春全村种瓜面积达到了2410亩,比上年增了3倍多,加上多雨天气影响,收购价曾一度跌至1.1元/斤,客商还限量收购。群众因此心急如焚,望天兴叹。

群众的困难,就是干部努力的方向。5月18日,杨云渊与村种植户合计,随即通过惠农网等农产品销售平台,把本村香瓜丰收、独特品质的消息广为传递、发布。翌日,南宁、贵阳、广州市等地客商电话联系不断,每天都有2辆车以上前在收购,30天时间就收购一空。(覃伟 黄黎健)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