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高温淬火百炼成钢 决胜“魔鬼周”

2020年06月23日18: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特战小队正在部署战斗。 江晓龙摄
特战小队正在部署战斗。 江晓龙摄

近日,武警南宁支队组织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此次极限训练遵循“战术课目牵引、作战进程推进,复杂情况诱导、生疏地域锤炼,昼夜连续施训、突出魔鬼极限”的原则。

100余名特战队员深入广西桂南腹地山林深处的陌生地域,重点对山林地捕歼、夜间反劫持战斗、武装奔袭、极限搏击等多个课目进行实战化演练,突出强调“野外陌生地域、复杂不良天候、极端恶劣环境”等魔鬼条件和“全员参训、昼夜连续、挑战极限”等硬性指标,以作战小组为基本单元编组施训、携带装备、评定成绩,让所有特战队员在公平公正竞技中用实力说话。通过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努力把特战队员锤炼成为驻地反恐处突维稳战场上永不卷刃的“刀尖”。(王勇 江晓龙 吴岳立 董亚涛)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