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色精神 共绘红色画卷

——南宁市翡翠园学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之“共绘红色画卷”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2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老师与同学们共同阅读红色书籍。梁静摄
老师与同学们共同阅读红色书籍。梁静摄

“‘英雄拔哥’是我的偶像!我想画出他伟大的英雄形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雷声惊天》和《战地黄花》故事,我想画出勇敢的学生军!”“这个穿白衣的背影是我心目中的最美背影,代表援鄂的医护叔叔阿姨!”近日,南宁市翡翠园学校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当下的抗疫形势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之“共绘红色画卷”活动。

活动的第一阶段,学校组织了多场《红色传奇》影片观摩会,同学们认真、投入地观看,被片中鲜活的红色历史和传奇故事吸引和打动。观影同时,由德育处老师担任的红色“引路人”组织同学们阅读红色书籍、分享广西援鄂抗疫英雄故事,通过阅读与分享走进英雄们的内心,体会英雄本色、领悟红色精神。

老师与同学们共同阅读红色书籍

活动的第二阶段,被英雄人物和事迹深深打动的同学们拿起画笔,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饱含真诚与敬意的绘画作品。这些作品以独特的儿童视角,以多种艺术手法,表达了对革命英雄和抗疫英雄的致敬,表达了对红色精神的赞颂。经过征集和评选,部分优秀作品作为“共绘红色画卷”活动成果在校园集中展出。

同学们共绘红色画卷

在广西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铸就了历经岁月涤荡仍鲜亮如初的红色精神。通过参与“共绘红色画卷”活动,同学们走近了英雄人物,读懂了英雄事迹,从广西的红色文化和传统中汲取成长正能量。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充分利用广西本土红色资源,开展丰富的红色文化育人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精神,培育新时代红色传人。(陈喜宁)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