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开展用电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年06月22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朋友与赫兹玩偶互动回答电力安全问题。曾远摄
小朋友与赫兹玩偶互动回答电力安全问题。曾远摄

人民网崇左6月22日电 “放学的路上,当你看到有电线断落在地上,可以靠近并用手拾起来吗?如果不能,那么应该怎样做呢?”

“不能靠近,更不能用手去拾。应该打电话给95598,在电工叔叔没到之前,应该站在远处看着,不让别人靠近,防止触电。”

6月18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联合广西民师院附属第一小学开展了一次以“安全童行,电亮未来”为主题的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为18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安全小课堂。

崇左供电局用电力安全用电微视频给课堂进行了预热,学生们学习电力安全知识热情大涨。随后工作人员运用通俗易懂且活泼的语言文字、卡通动画以及实物展示、自身经历事例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并教大家唱电力拍手歌。引导小学生从小就要树立正确的用电理念,规范安全用电行为。

讲解结束后,身穿赫兹玩偶服的工作人员采取有奖问答、电力标识牌拼图、小小电力安全宣传员等互动游戏把本次课堂推上了高潮,同学们踊跃参与进来,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课堂氛围热情高涨。在欢乐的互动游戏中进一步巩固电力安全知识,引导小学生从小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爱护电力设施的良好习惯,提升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能力,真正实现安全用电伴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努力实现涉电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整体效应,使电力安全能够传深入人心,深入推进涉电公共安全风险防范,进一步提升小学生防范触电意识,指导和教育好未成年人安全用电,防范用电风险,为青少年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学生们了解、认识电力安全的重要性,扩大安全用电的宣传覆盖面,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和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张芳 兰霞)

(责编:张芳、许荩文)